全国知名餐企老板,上海街头送外卖!餐饮这么难,出口在哪?

疫情以来,餐饮人的朋友圈,时不时有令人泪目的照片:

上海,不少餐厅外卖爆单,但急缺外卖员。

一位全国知名餐饮老板,身穿白色、厚重的防护服,穿梭在大街小巷送外卖,自拍照中,他脸上还挂着笑容,眼里透着坚毅。

某西北菜品牌总裁,每天在朋友圈刷屏,从早到晚,不知疲倦地推销着自家菜品及预制菜。

更有不少城市的头部火锅品牌,卖起了食材……

“看到的第一反应是心疼”,以董事总经理郎禄媛为首的船井咨询团队,作为一家深度陪伴中国餐饮的咨询公司,除了情感共鸣,

为中国餐饮人坚强所感动之外,也在冷静、全面、深度的解读着当前的形势、应对措施,并探讨着中国餐饮的下一步走向。

别慌!正向的心态,是战胜疫情的破局关键

闭店,营业额锐减,外卖没经验、没平台,有外卖骑手不够,人员不稳,房租压力,入不敷出……在波及全国28个省市的疫情影

响下,面对这么严峻的经营形势,即便是身价过亿、身经百战的餐饮老板,都会瞬间觉着压力倍增,更别说成长型餐饮企业。

“最近,越来越感叹中国餐饮人的伟大,”郎禄媛说,“他们面对艰难境况下,还保持着正能量、快速布局的状态,真是了不起!

但我也相信,忙碌的间歇,大家心头仍是有困惑、有迷茫,也有了更多的新思考。对此,我们又能做什么呢?”

2天5场公益直播,打开中国餐饮人破局思路

“以变促势,同心同行”,这是船井咨询一以贯之的做事理念,也是疫情爆发后,始终在整个团队心头盘绕的一个词。

郎禄媛分享如果疫情是“变”,中国餐饮的下一个趋势是什么?在这样的形势下,我们如何和餐饮人做心灵沟通,引领同行呢?

带着这样的思考,船井迅速做出反应,全员保持待命状态,团队不停歇线上支持企业,并与会员企业、日本总部持续沟通,同

时也花了最大的力气:去调研、去做大数据、去解读、去探讨,只为了梳理清晰——中国餐饮人应对 “不确定性” 的核心点、底

层逻辑、战略思维、有效且长期有效的行动方案。并于3月20日正式官宣——将于3月31日、4月1日两天,推出5场公益直播。

正如上文所说,越是艰难的时刻,首先要有正向的心态,其次是要“和团队静下来,深入沟通、耐心思考,企业更长期的发展战

略是什么?”

在这场公益直播里,将通过一系列的 “长期主义话题” :品牌模式创新、组织管理重建的新思路、转换思维谈战略、商业模式创

新等,共同探讨中国餐饮的永续发展话题。

“换个角度看,疫情也不完全是坏事。在这场极致挑战中,也能倒逼中国餐饮人拿到更多的可能性。”

联系

船井直播课

船井VIP秘书

扫描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